最新欺詐警告(於2023年4月更新)。如要了解更多資料及如何保障自己,請按

主動型ETF:日益重要的投資類別

  • 31 八月 2022 (5 分鐘閱讀)

主動管理型交易所買賣基金(ETF)正進一步融入主流投資領域。主動型ETF的獨有特點和資產管理持續數碼化,驅使我們預期它將繼續迅速發展。

環球ETF市場的增長趨勢已持續一段時間,顧問集團羅兵咸永道估計,到了2026年,ETF的資產規模可能升至超過20萬億美元,較2021年的10萬億美元增長100%。1

這個市場目前主要由被動型基金組成,然而我們認為主動型ETF有著龐大增長潛力。

主動型ETF市場

主動型ETF旨在跑贏追蹤基準的ETF,目的為反映模型投資組合而非指數的表現。這種概念並非新鮮,事實上自2008年便已經存在,但目前正引起越來越多投資者的興趣。

主動型基金目前佔全球ETF市場3% ─ 約3,000億美元。2 雖然規模仍然較小,但已較2019年擴大兩倍,根據晨星分析師的說法,主動型ETF佔所有主動型投資基金2%,但佔2021年主動型投資資金流入的35%。3

主動型ETF增長驚人,我們認為資金應會繼續流入此工具;在經濟不確定性和波幅繼續困擾市場下,我們認為投資者更有可能尋找主動型基金,協助他們渡過嚴峻市況。

把握可持續發展及主題因素

我們認為,主動型ETF的主要優勢之一,是可以讓投資者在ETF框架內投資各類重要投資主題 ── 例如不受任何基準限制,可在責任型投資範疇帶來更多價值。

另外,我們相信投資者除了關注財務目標,亦日益重視責任型投資,以可持續發展為目標的主動型ETF將會是值得期待的領域。

同樣地,專注於數碼化和人口組成等長期趨勢的主題主動型ETF,其數目和受歡迎程度與日俱增。羅兵咸永道一項調查發現,在該公司分析的所有市場之中,於未來兩至三年的預期投資者需求方面,主題ETF(包括以可持續發展為重點的工具)均名列第一或第二位。4

流動性和數碼化

除行業創新外,還有其他因素推動主動型ETF市場增長 ── 我們相信這些趨勢將會繼續。

ETF憑藉其高流動性和日內交易能力,為客戶提供更大靈活性。ETF也具有透明度,多數市場均會每日公佈持倉。

市場也受惠於數碼化提高的長遠趨勢,這點可見於日常生活的絕大部分層面,以至資產管理行業。網上經紀平台出現,及銀行去中介化和區塊鏈科技正改變資金分配模式,我們認為資產管理行業的持續數碼化發展,可望成為另一項重要增長動力。

我們相信ETF可滿足眾多投資者的未來需求,且市場趨勢明顯:未來數年,主動型ETF或逐漸成為投資者投資組合內的重要部分。

 

  • aHR0cHM6Ly93d3cucHdjLmNvbS9neC9lbi9maW5hbmNpYWwtc2VydmljZXMvcHVibGljYXRpb25zL2Fzc2V0cy9FVEZfMjAyNl9Qd0MucGRm
  • 5a6J55ub5oqV6LOH566h55CG55Si5ZOB5oOF5aCx77yM5pmo5pifRGlyZWN0
  • NyBDaGFydHMgb24gdGhlIFJhcGlkIEFzY2VudCBvZiBBY3RpdmUgRVRGcyB8IOaZqOaYnw==
  • aHR0cHM6Ly93d3cucHdjLmNvbS9neC9lbi9maW5hbmNpYWwtc2VydmljZXMvcHVibGljYXRpb25zL2Fzc2V0cy9FVEZfMjAyNl9Qd0MucGRm

    免責聲明

    本網站由已獲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 (以下簡稱「證監會」) 發牌的安盛投資管理亞洲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安盛投資香港」)發布,內容僅供一般傳閱及資料參考之用。按照任何適用的法律或法規,本網站並不構成與金融工具交易相關的投資研究或財務分析,也不構成安盛投資管理公司或其關聯公司作出買賣任何投資、產品或服務或進行任何相關交易的要約,並不應被視為招攬或投資、法律、稅務或任何其他建議、投資策略建議或買賣證券的個人化建議。本網站的編寫沒有考慮任何特定人士的具體情況、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投資知識或特殊需要,亦有可能會隨時更改而恕不另行通知。要約僅會按照相關發行文件中所披露的資料作出。如果閣下不肯定本網站所載任何資訊的含義,請諮詢獨立財務顧問或其他專業顧問。

    由於本網站內容經過簡化,所載內容並不完整並屬於意見;文中的估計和預測具主觀性,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此等意見、估計及預測亦不保證會成真。實際營運結果及成果或存在重大差異。本網站內的資料、數字、聲明、分析、預測和其他資料乃根據我們在建立本網站時的知識狀態提供。本文所載的資訊從相信屬可靠之來源獲得。安盛投資香港有理由相信該等資訊為準確、完整及最新。在法律允許的最大範圍內,安盛投資香港、其關聯公司、董事、高級人員或僱員對第三方所提供的數據(包括該等數據的準確性)概不承擔任何責任。本文件並未載有足以支持作出投資決策的資訊。所提及的公司資料(如有)只供說明之用,並且不應被視作為投資建議或招攬。

    所有投資均涉及風險,包括損失資本。投資價值以及收益可升可跌,過往表現並不保證未來回報,投資者或會無法收回最初的投資金額。投資者不應僅根據本資料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本網站列出的某些服務或不適用於零售投資者。

    本網站未經證監會審閱。© 2023年安盛投資管理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