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欺詐警告(於2023年4月更新)。如要了解更多資料及如何保障自己,請按

主動型ETF:可持續投資的嶄新模式

  • 02 九月 2022 (5 分鐘閱讀)

世界正在改變,投資模式也不例外。氣候保護、資源保護或潔淨能源等主題,在投資者眼中越來越重要。基金評級機構晨星一項研究發現,可持續投資市場已發展出龐大規模:截至2021年底,全球可持續基金投資總額達到2.74萬億美元。1

談到可持續主題的基金投資,過去,投資者可以選擇主動和被動型管理的互惠基金,或被動型ETF ─ 這些選擇有著眾多特定優勢。

但現時,新一代基金已經出現——主動型ETF有望把兩者的優勢結合起來。

甚麼是主動型ETF?

主動型ETF的市場仍然較小,但已開始為行業帶來重大改變,未來數年,這種混合式投資方案的需求可能大增。讓我們先定義怎樣才算是主動型ETF。

主動型ETF指交易所買賣基金,目標是透過針對性的選股,產生更大回報。主動型ETF不會像被動型ETF般,盡量緊貼參考指數的表現。

積極靈活地投資更可持續的未來

主動型ETF具有自行主動管理的潛在優勢,兼具ETF的便利性、透明度和可交易性。

其投資組合並非緊貼指數,而是由基金經理建立和主動管理。同時,主動型ETF已獲交易所接納,可以進行買賣。這確保了高流動性,可提供實時報價,讓投資者更迅速靈活地買賣。

主動型ETF的重要特徵之一是與指數分離:尤其是對ESG投資而言,這點可以帶來潛在優勢。指數通常以嚴格的量化分配模型為基礎,持股一般按照其市值加權配置。指數追蹤ETF不能偏離這一點。

對比之下,主動型ETF由投資組合經理管理,他們可以自行決定是否投資選擇範圍內的股票。被動型ETF需受指數供應商的責任型投資方法約束,主動型ETF則容許資產經理執行內部責任型投資功能。

另一方面,主動型ETF經理的可選擇範圍更寬廣。這為基金經理提供更大自由度投資個別證券,這些證券因某些原因而沒有納入主題指數,但在可持續投資組合,基金經理認為屬明智及有前景的選擇,可望改善投資表現。主動型方針提供了選股自由,在可持續主題提供所期望的配置,例如應付氣候變化或保護生物多樣性。

超過20年經驗

主動型ETF是值得期待的新型潛在投資方案,可以投資於未來的重要趨勢 ─ 尤其是氣候保護、資源保護或潔淨能源等可持續主題。

安盛投資管理在可持續投資的主動型管理方面擁有20多年經驗,現將以ETF模式貢獻主動型投資的專業知識,並帶來更多量化分析。

  • 5pmo5pif77yM5YWo55CD5Y+v5oyB57qM5Z+66YeR5rWB5YuV77yaMjAyMeW5tOesrOWbm+Wto+Wbnumhpw==

    免責聲明

    本網站由已獲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 (以下簡稱「證監會」) 發牌的安盛投資管理亞洲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安盛投資香港」)發布,內容僅供一般傳閱及資料參考之用。按照任何適用的法律或法規,本網站並不構成與金融工具交易相關的投資研究或財務分析,也不構成安盛投資管理公司或其關聯公司作出買賣任何投資、產品或服務或進行任何相關交易的要約,並不應被視為招攬或投資、法律、稅務或任何其他建議、投資策略建議或買賣證券的個人化建議。本網站的編寫沒有考慮任何特定人士的具體情況、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投資知識或特殊需要,亦有可能會隨時更改而恕不另行通知。要約僅會按照相關發行文件中所披露的資料作出。如果閣下不肯定本網站所載任何資訊的含義,請諮詢獨立財務顧問或其他專業顧問。

    由於本網站內容經過簡化,所載內容並不完整並屬於意見;文中的估計和預測具主觀性,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此等意見、估計及預測亦不保證會成真。實際營運結果及成果或存在重大差異。本網站內的資料、數字、聲明、分析、預測和其他資料乃根據我們在建立本網站時的知識狀態提供。本文所載的資訊從相信屬可靠之來源獲得。安盛投資香港有理由相信該等資訊為準確、完整及最新。在法律允許的最大範圍內,安盛投資香港、其關聯公司、董事、高級人員或僱員對第三方所提供的數據(包括該等數據的準確性)概不承擔任何責任。本文件並未載有足以支持作出投資決策的資訊。所提及的公司資料(如有)只供說明之用,並且不應被視作為投資建議或招攬。

    所有投資均涉及風險,包括損失資本。投資價值以及收益可升可跌,過往表現並不保證未來回報,投資者或會無法收回最初的投資金額。投資者不應僅根據本資料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本網站列出的某些服務或不適用於零售投資者。

    本網站未經證監會審閱。© 2023年安盛投資管理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