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欺詐警告(於2023年4月更新)。如要了解更多資料及如何保障自己,請按

有意投資於社會進步?可參考這些方法

  • 31 五月 2022 (5 分鐘閱讀)

聽聽安盛投資管理的股票投資組合經理Anne Tolmunen怎麼說

甚麼是「投資社會進步」?

投資於社會進步,即找出為社會提供最基本需要的範疇,並透過積極投資從而改善全球平等機會的狀況。在本觀點之中,我們將提及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其中超過一半與社會層面相關。1

我們會識別及投資為SDG目標作出貢獻的公司,策略主要可分為3個分項主題:

  1. 社會及經濟融和
  2. 保障所有人、獲得醫療護理、人身保護及預防    
  3. 社會提升 

我們實際上是指哪些公司?

這裏涉及的相關投資機會非常多元化。投資範疇遍佈所有地區和眾多行業。例如成立於新興市場南非的Capitec Bank,以比國內銀行更低的成本提供服務,增加了一般人獲得基本金融服務的機會。Capitec Bank亦因應透過手機存取銀行賬戶的數目增加,而大力投資於數碼科技。歐洲方面,Eurofins Scientific設有分析實驗室網絡,致力預防和檢測感染個案。2

「投資於社會進步」是否有利可圖?

當然。我們認為,我們正身處轉捩點,除長遠財務表現外,若干結構趨勢可產生額外財務價值。這些目標之間並無抵觸。真正的投資機會可見於科技民主化不斷發展,而這種趨勢將衍生出新的商業模式。醫療護理領域屢創新猷。在新興市場,中產階級冒起,有能力為其需求花費更多。

為甚麼安盛投資管理相信投資於社會進步?

安盛投資管理相信公平的重要性,每個人的社會需要都應當獲得滿足,我們已在社會領域投資30載。作為負責任的投資者,我們持續尋求機會在全球社區推動社會進步。我們已踏入新階段,真正的機會持續增加,而商業模式長遠可望創造出財務以至額外價值。這正正是我們投入更多資源和分析師的原因,憑藉我們全面負責任的投資能力,發展出具社會影響力的管理技能。

哪些人能投資於社會進步?

各大小投資者也適合投資於社會進步,特別是準備好長期投資,並關心其社會足跡的人士。越來越多客戶參與其中,他們尤其關注年輕一代社會不平等問題日益嚴重的狀況。

投資社會進步有何重點?

「正面影響力管理」正在興起,現在是時候考慮將這股影響力投資納入投資組合。我們希望社會投資能夠跟隨環境投資的腳步,並吸引更多人留意這個極為重要的主題。受疫情影響,由社會不平等引起的問題已成為各大政府、企業和公民需要處理的首要任務。

  • RnVsbCBkZXRhaWxzIGFib3V0IHRoZSBTREdzIGFyZSBhdmFpbGFibGUgb24gdGhlIFVOIHdlYnNpdGU6IFRoZSBTdXN0YWluYWJsZSBEZXZlbG9wbWVudCBBZ2VuZGEgLSBVbml0ZWQgTmF0aW9ucyBTdXN0YWluYWJsZSBEZXZlbG9wbWVudA==
  • UmVmZXJlbmNlcyB0byBjb21wYW5pZXMgYXJlIGZvciBpbGx1c3RyYXRpdmUgcHVycG9zZXMgb25seSBhbmQgc2hvdWxkIG5vdCBiZSB2aWV3ZWQgYXMgaW52ZXN0bWVudCByZWNvbW1lbmRhdGlvbnMu

相關文章

股票

主動型ETF:可持續投資的嶄新模式

  • by AXA Investment Managers
  • 02 九月 2022 (5 分鐘閱讀)
股票

主動型ETF:日益重要的投資類別

  • by AXA Investment Managers
  • 31 八月 2022 (5 分鐘閱讀)
股票

主動型ETF指南

  • by AXA Investment Managers
  • 22 八月 2022 (5 分鐘閱讀)

    免責聲明

    本網站由已獲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 (以下簡稱「證監會」) 發牌的安盛投資管理亞洲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安盛投資香港」)發布,內容僅供一般傳閱及資料參考之用。按照任何適用的法律或法規,本網站並不構成與金融工具交易相關的投資研究或財務分析,也不構成安盛投資管理公司或其關聯公司作出買賣任何投資、產品或服務或進行任何相關交易的要約,並不應被視為招攬或投資、法律、稅務或任何其他建議、投資策略建議或買賣證券的個人化建議。本網站的編寫沒有考慮任何特定人士的具體情況、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投資知識或特殊需要,亦有可能會隨時更改而恕不另行通知。要約僅會按照相關發行文件中所披露的資料作出。如果閣下不肯定本網站所載任何資訊的含義,請諮詢獨立財務顧問或其他專業顧問。

    由於本網站內容經過簡化,所載內容並不完整並屬於意見;文中的估計和預測具主觀性,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此等意見、估計及預測亦不保證會成真。實際營運結果及成果或存在重大差異。本網站內的資料、數字、聲明、分析、預測和其他資料乃根據我們在建立本網站時的知識狀態提供。本文所載的資訊從相信屬可靠之來源獲得。安盛投資香港有理由相信該等資訊為準確、完整及最新。在法律允許的最大範圍內,安盛投資香港、其關聯公司、董事、高級人員或僱員對第三方所提供的數據(包括該等數據的準確性)概不承擔任何責任。本文件並未載有足以支持作出投資決策的資訊。所提及的公司資料(如有)只供說明之用,並且不應被視作為投資建議或招攬。

    所有投資均涉及風險,包括損失資本。投資價值以及收益可升可跌,過往表現並不保證未來回報,投資者或會無法收回最初的投資金額。投資者不應僅根據本資料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本網站列出的某些服務或不適用於零售投資者。

    本網站未經證監會審閱。© 2023年安盛投資管理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