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欺詐警告(於2023年4月更新)。如要了解更多資料及如何保障自己,請按

Investment Institute
每週市場速報(Take 2)

歐元區上調經濟成長預測,日本GDP超出預期

  • 22 五月 2023 (3 分鐘閱讀)

您需要知道什麼?

歐盟委員會表示,由於能源價格下跌、供應鏈壓力減輕以及勞動力市場強勁,預計歐元區經濟增長速度將快於此前預期。它將今年歐元區經濟增長預測由0.9%上調至1.1%,明年增長預測則由1.5%上調至1.6%。不過,委員會也確實將今年的通脹預期從5.6%上調至5.8%,明年通脹預期從2.5%上調至2.8%。官方數據證實,歐元區4月通脹率從3月的6.9%小幅上升至7.0%,而剔除能源、食品、酒精和煙草價格的核心通脹率為5.6%,低於上月的5.7%。

環球市場

日本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長1.6%,超出市場預期,帶來了持續復甦的希望。這可能反映了疫情大流行後的強勁需求,儘管潛在的全球經濟放緩仍可能對前景構成壓力。日本4月份出口錄兩年多以來的最低增幅得,年增2.6%,低於3月份的4.3%增幅;但4月份不含新鮮食品和能源在內的核心通脹同比上升3.4%,高於3月份3.1%的同比增幅。在中國,4 月份零售額同比增長18.4%,工業生產增長5.6%——兩者均未達到市場預期,引發了人們對其復甦的擔憂。

焦點數字:66%

根據世界氣象組織的最新研究,從現在至2027年期間,至少有一年的氣溫將跨過升溫攝氏1.5度上限門檻的可能性為66%。報告稱,在溫室氣體排放量增加和自然發生的「厄爾尼諾」現象的共同推動下,未來五年全球溫度創下新高溫紀錄的可能性高達98%。將全球變暖限制在比工業化前時期高1.5度的目標已成為全球氣候議程的焦點,一旦升溫超越此門檻,氣候變化影響將會擴大,例如引發更多極端天氣事件。

智慧之言:

債務天花板:美國聯邦政府未償付債務金額上限。此上限成立於1917年,定期會因為在尋求還債時避免潛在的破壞性債務違約而提升上限。由於稅收收入低於預期,今年的「X-date」(即政府將耗盡其現金和借貸能力的日期)預計將提前來臨。政府需要國會批准才能提高目前為31. 4萬億美元的上限。近數十年來,它已成為政治辯論的爭議話題。上週,拜登總統和共和黨反對派的言論提升了人們對兩黨達成協議的樂觀情緒。

最新市場動態

週一,歐元區將發布消費者信心指數,特別是4月份的數據,是自2022年2月以來的最高值。日本、澳洲、歐元區、美國和英國的採購經理人指數將於週二公佈,隨後英國將在週三公佈最新的通脹數據,屆時美國也將公佈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本月的會議紀要。週四,美國將公佈對第一季度GDP增長的第二次估值,根據之前的估值年增長率為1.1%,低於上年四季度的2.6%。週五,美國將公佈4月份的個人收入和支出數據。

Related Articles

每週市場速報(Take 2)

美國通脹上升超出預期;歐洲央行暗示可能很快降息

  • by AXA Investment Managers
  • 15 四月 2024 (3 分鐘閱讀)
每週市場速報(Take 2)

歐元區通脹放緩;聯儲局需更多數據作利率決定

  • by AXA Investment Managers
  • 08 四月 2024 (3 分鐘閱讀)
每週市場速報(Take 2)

美國通脹上升;日本第四季度GDP上調,避免陷入衰退

  • by AXA Investment Managers
  • 18 三月 2024 (3 分鐘閱讀)

    免責聲明

    本網站由已獲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 (以下簡稱「證監會」) 發牌的安盛投資管理亞洲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安盛投資香港」)發布,內容僅供一般傳閱及資料參考之用。按照任何適用的法律或法規,本網站並不構成與金融工具交易相關的投資研究或財務分析,也不構成安盛投資管理公司或其關聯公司作出買賣任何投資、產品或服務或進行任何相關交易的要約,並不應被視為招攬或投資、法律、稅務或任何其他建議、投資策略建議或買賣證券的個人化建議。本網站的編寫沒有考慮任何特定人士的具體情況、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投資知識或特殊需要,亦有可能會隨時更改而恕不另行通知。要約僅會按照相關發行文件中所披露的資料作出。如果閣下不肯定本網站所載任何資訊的含義,請諮詢獨立財務顧問或其他專業顧問。

    由於本網站內容經過簡化,所載內容並不完整並屬於意見;文中的估計和預測具主觀性,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此等意見、估計及預測亦不保證會成真。實際營運結果及成果或存在重大差異。本網站內的資料、數字、聲明、分析、預測和其他資料乃根據我們在建立本網站時的知識狀態提供。本文所載的資訊從相信屬可靠之來源獲得。安盛投資香港有理由相信該等資訊為準確、完整及最新。在法律允許的最大範圍內,安盛投資香港、其關聯公司、董事、高級人員或僱員對第三方所提供的數據(包括該等數據的準確性)概不承擔任何責任。本文件並未載有足以支持作出投資決策的資訊。所提及的公司資料(如有)只供說明之用,並且不應被視作為投資建議或招攬。

    所有投資均涉及風險,包括損失資本。投資價值以及收益可升可跌,過往表現並不保證未來回報,投資者或會無法收回最初的投資金額。投資者不應僅根據本資料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本網站列出的某些服務或不適用於零售投資者。

    本網站未經證監會審閱。© 2023年安盛投資管理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