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欺詐警告(於2023年4月更新)。如要了解更多資料及如何保障自己,請按

Investment Institute
每週市場速報(Take 2)

歐洲央行再次加息,銀行業動盪為美聯儲決定帶來不明朗

  • 27 三月 2023 (3 分鐘閱讀)

您需要知道什麼?

美國通脹率持續走高,令市場難以預測美聯儲下一步行動。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同比上漲6%,低於1月份的6.4%,但仍遠高於美聯儲2%的目標。部份因為去年急劇收緊貨幣政策而引起的銀行業動盪令情況變得更複雜,令市場預期美聯儲加息步伐可能緩和。一些人認為本週三的會議有可能加息50個基點,但到上週末,市場觀點集中在較為溫和的25個基點附近。

環球市場

歐洲中央銀行繼續加息50個基點,將其基準存款利率提高至3%, 儘管一些理事會成員出於對市場狀況的擔憂贊成推遲加息。歐洲央行沒有提供任何關於未來行動路徑的信號,而是強調在不確定性增加的情況下,政策利率決策需要「依賴數據的方法」。歐元區2月通脹率按年率計算確認為8.5%。日本銀行最新的利率制定會議紀要顯示,在下個月新任行長植田和男(Kazuo Ueda)上任之前,政策制定者就進一步調整收益率曲線控制政策進行了辯論。

焦點數字:102.5%

阿根廷2月通脹年率超過100%,達102.5%,是1991年以來首次,人們認為部分原因是受肉類價格月度上漲近 20%驅動。阿根廷正在應對幾十年來最嚴重的旱災。從1月份開始,食品和飲料價格也上漲了近10%。由於生活成本急劇上升,該國一直遭受民眾抗議,政府試圖通過限制包括食品在內的主要商品的價格來減少影響。阿根廷將於10月舉行總統選舉投票。

智慧之言:

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中國共產黨上週組織了一場由150多個國家的政治團體參加的會議。習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講中提出了全球文明倡議,呼籲「尊重文明多樣性」,這被視為進一步推動中國現代化模式的舉措。根據今年前兩個月的數據顯示,中國1-2月工業生產增長2.4%,略低於預期,而零售額同比增長3.5%,符合預期。

最新市場動態

週一,歐元區將公布1月的貿易平衡數據。加拿大2月份的通脹數據,以及德國3月份的ZEW經濟景氣指數將於週二公佈。英國通脹數據將於週三公布,屆時美聯儲亦將做出最新的利率決定,並發布最新的經濟預測。週四,英倫銀行就利率問題發表講話。週五,美國、歐元區、英國和日本將分別發布3月份採購經理人指數預估。

Related Articles

每週市場速報(Take 2)

美國通脹上升超出預期;歐洲央行暗示可能很快降息

  • by AXA Investment Managers
  • 15 四月 2024 (3 分鐘閱讀)
每週市場速報(Take 2)

歐元區通脹放緩;聯儲局需更多數據作利率決定

  • by AXA Investment Managers
  • 08 四月 2024 (3 分鐘閱讀)
每週市場速報(Take 2)

美國通脹上升;日本第四季度GDP上調,避免陷入衰退

  • by AXA Investment Managers
  • 18 三月 2024 (3 分鐘閱讀)

    免責聲明

    本網站由已獲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 (以下簡稱「證監會」) 發牌的安盛投資管理亞洲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安盛投資香港」)發布,內容僅供一般傳閱及資料參考之用。按照任何適用的法律或法規,本網站並不構成與金融工具交易相關的投資研究或財務分析,也不構成安盛投資管理公司或其關聯公司作出買賣任何投資、產品或服務或進行任何相關交易的要約,並不應被視為招攬或投資、法律、稅務或任何其他建議、投資策略建議或買賣證券的個人化建議。本網站的編寫沒有考慮任何特定人士的具體情況、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投資知識或特殊需要,亦有可能會隨時更改而恕不另行通知。要約僅會按照相關發行文件中所披露的資料作出。如果閣下不肯定本網站所載任何資訊的含義,請諮詢獨立財務顧問或其他專業顧問。

    由於本網站內容經過簡化,所載內容並不完整並屬於意見;文中的估計和預測具主觀性,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此等意見、估計及預測亦不保證會成真。實際營運結果及成果或存在重大差異。本網站內的資料、數字、聲明、分析、預測和其他資料乃根據我們在建立本網站時的知識狀態提供。本文所載的資訊從相信屬可靠之來源獲得。安盛投資香港有理由相信該等資訊為準確、完整及最新。在法律允許的最大範圍內,安盛投資香港、其關聯公司、董事、高級人員或僱員對第三方所提供的數據(包括該等數據的準確性)概不承擔任何責任。本文件並未載有足以支持作出投資決策的資訊。所提及的公司資料(如有)只供說明之用,並且不應被視作為投資建議或招攬。

    所有投資均涉及風險,包括損失資本。投資價值以及收益可升可跌,過往表現並不保證未來回報,投資者或會無法收回最初的投資金額。投資者不應僅根據本資料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本網站列出的某些服務或不適用於零售投資者。

    本網站未經證監會審閱。© 2023年安盛投資管理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