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欺詐警告(於2023年4月更新)。如要了解更多資料及如何保障自己,請按

如何以投資達致全球可持續發展?

概述

為將來,投資可持續的未來

要達致可持續的未來,有賴個人身體力行實踐價值,也依靠企業落實永續發展。透過投資於帶領變革的公司和項目,您可以幫助世界加速邁進更可持續的明天,為每個人創造更美好的將來。

安盛投資管理認為,我們作為企業、投資者和僱主,可在此邁向可持續的過程中發揮重要作用。

我們確信讓客戶投資可持續性和社會的轉型過程,將可帶來優勢。我們認為資產管理公司可在轉型中發揮主導作用,把投資資金引導至一些企業和項目,為全球一些最嚴峻的挑戰(包括氣候轉變、生物多樣性流失、人口結構改變,及確保社會公平和安全)創造解決方案。

可持續投資

為將來 投資可持續的未來

在邁進可持續未來的道路上,你我必須坐言起行。要世界進步,有賴我們作出目標正確的投資決策。

觀看影片以了解更多關於我們可持續投資的訊息。

了解更多

責任型投資怎樣令世界變得更具可持續性?

我們認為,投資於帶領經濟走向穩健和公平的公司和項目,不但是加快轉型至可持續世界的方法之一,這亦可助投資者作出更佳投資決策,獲得長遠潛在財務回報。

因應監管收緊,以及政府和消費者的意識日漸提高,如公司不調整其商業模式,達到市場對可持續性的需求,便可能需承擔營運風險。如公司能夠了解這些影響力,並投資於推進此過程和提供解決方案,未來將把握最佳增長機會。 因此,作為領先的資產管理公司,我們相信運用我們的影響力,將可鼓勵其他公司採取更負責任的行動和做法。

責任型投資的意思廣泛,代表了連串投資方針,這有助我們成為客戶的積極夥伴,為轉型至更可持續和繁榮的全球經濟出一分力。

實際上,責任型投資涉及:

ESG整合

運用環境、社會及管治因素(ESG),識別潛在風險和機遇,提升傳統的財務分析。

剔除原則

剔除原則是決定投資組合不投資哪些領域的準則,原因可以是道德理由,又或是為了規避與ESG相關的最高潛在風險。像煙草和具爭議性武器等行業通常都在剔除名單上。

影響力投資

影響力投資把重點放在資助企業和項目上,目的是對社會產生具明確目標的顯著正面影響。其目標是在財務回報,以及對特定議題(例如氣候變化)產生顯著影響之間,做到平衡兼顧。

可持續投資

我們將可持續投資組合定義為:在選擇證券和構建投資組合的過程中,以可持續發展標準為首要考慮的投資組合。目標是提升財務表現,同時促進可持續發展。

我們怎樣可負責任地投資?

安盛投資管理核心業務部的固定收益、股票及多元資產投資組合採用的責任型投資方法有三個共同支柱:

  1. 數據及研究框架: 我們在研究和建立投資組合的階段融入ESG元素;編製可以為投資組合經理提供指引的可靠量化數據,同時進行質化研究,深入研究ESG主題怎樣影響資產、行業和地區。
  2. 剔除原則: 我們在全公司採用最低行業政策和安盛投資管理標準(剔除不符合ESG條件的配置)。
  3. 積極擁有權: 我們主動進行議合工作,並積極投票,務求在問題出現之前識別出潛在的ESG風險。

我們的產品

截至2021年12月,ESG已融入我們的股票、固定收益和多元資產投資流程,在安盛投資管理核心業務部的基金和策略之中,約85%已達到歐盟可持續金融披露條例(SFDR)第8條和第9條,1 意味著符合歐盟對可持續投資基金最高水平和最嚴格的監管披露規定。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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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可持續投資

我們的可持續投資策略作為安盛投資管理核心業務部責任型投資的先鋒,已達到了SFDR條例第9條的規定。相關策略旨在協助客戶集中於以人類和地球為主的特定可持續發展目標,如不平等和氣候變化。

相關文章

可持續投資

投資者將生物多樣性納入定息投資組合之原因及方式

  • by Bruno Bamberger, Liudmila Strakodonskaya
  • 17 四月 2023 (5 分鐘閱讀)
可持續投資

為何投資生物多樣性不僅在於發現問題,更意味著尋找解決方案

  • by Tom Atkinson, Ashley Keet
  • 17 四月 2023 (5 分鐘閱讀)
可持續投資

改變自然成本曲線:投資者在保護生物多樣性的角色

    免責聲明

    本網站由已獲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 (以下簡稱「證監會」) 發牌的安盛投資管理亞洲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安盛投資香港」)發布,內容僅供一般傳閱及資料參考之用。按照任何適用的法律或法規,本網站並不構成與金融工具交易相關的投資研究或財務分析,也不構成安盛投資管理公司或其關聯公司作出買賣任何投資、產品或服務或進行任何相關交易的要約,並不應被視為招攬或投資、法律、稅務或任何其他建議、投資策略建議或買賣證券的個人化建議。本網站的編寫沒有考慮任何特定人士的具體情況、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投資知識或特殊需要,亦有可能會隨時更改而恕不另行通知。要約僅會按照相關發行文件中所披露的資料作出。如果閣下不肯定本網站所載任何資訊的含義,請諮詢獨立財務顧問或其他專業顧問。

    由於本網站內容經過簡化,所載內容並不完整並屬於意見;文中的估計和預測具主觀性,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此等意見、估計及預測亦不保證會成真。實際營運結果及成果或存在重大差異。本網站內的資料、數字、聲明、分析、預測和其他資料乃根據我們在建立本網站時的知識狀態提供。本文所載的資訊從相信屬可靠之來源獲得。安盛投資香港有理由相信該等資訊為準確、完整及最新。在法律允許的最大範圍內,安盛投資香港、其關聯公司、董事、高級人員或僱員對第三方所提供的數據(包括該等數據的準確性)概不承擔任何責任。本文件並未載有足以支持作出投資決策的資訊。所提及的公司資料(如有)只供說明之用,並且不應被視作為投資建議或招攬。

    所有投資均涉及風險,包括損失資本。投資價值以及收益可升可跌,過往表現並不保證未來回報,投資者或會無法收回最初的投資金額。投資者不應僅根據本資料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本網站列出的某些服務或不適用於零售投資者。

    本網站未經證監會審閱。© 2023年安盛投資管理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