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欺詐警告(於2023年4月更新)。如要了解更多資料及如何保障自己,請按

Investment Institute
環境

可持續發展掛鈎債券:我們的評估框架

  • 18 一月 2022 (7 分鐘閱讀)

安盛投資管理深信,若投資者在投資組合中承認並回應氣候變化和可持續發展問題,他們將具備更有利的優勢。這促使我們密切關注一種新出現的固定收益

資產類別:可持續發展掛鈎債券(SLB)。

SLB與綠色、社會責任及可持續發展債券(GSSB)並不相同,好幾年來,我們為了在GSSB市場中取得領先地位而作了各種努力。有別於GSSB,SLB並非「所得款項用途」工具,它們就像傳統債務一樣,是一般用途債券。然而,它們確實是為氣候變化和其他環境和社會挑戰提供資金的新機會,而且還有可能為我們的客戶帶來長期可持續的業績。

SLB與傳統債券的主要區別在於,SLB融入了與環境、社會及管治(ESG)因素相關的目標。根據國際資本市場協會(ICMA)制訂的SLB原則,它們是

「......任何類型的債券工具,其財務及/或結構特徵可能因發行人是否達到既定的可持續發展/ESG目標而有所不同。這些目標(i)透過既定的關鍵績效指標(KPI)衡量,並(ii)按既定的可持續發展表現目標進行評估1 」。

簡言之,若SLB發行人未能達到其既定的可持續發展表現目標,它必須向其投資者支付更多票息;若成功達成目標,則仍然支付相同的票息。不過,這跟貪婪的投資者希望SLB發行人無法達成其可持續發展目標無關,而是關乎安盛投資管理這樣的責任型投資者利用SLB來激勵企業採取我們認為長遠將惠及彼此的行為。

因此,SLB可以作為有力的手段,尤其是(但不僅限於)為高排放的發行人提供資金,協助它們轉向更可持續的商業模式。GSSB聚焦於要融資的特定項目和資產,而SLB則在發行人的ESG抱負和債券的財務特徵之間建立聯繫。發行人的可持續發展策略可能已構成我們GSSB評估流程的一部分,而就SLB而言,則成為核心特徵。縱使存在差異,但我們看到這兩種工具有着一個共同的問題:對於何謂高質素的SLB還未達成共識。因此,安盛投資管理決定闡明其評估SLB的專有框架,我們在下面可供下載的文件中列出了我們的評估方法和標準。

我們想強調的是,與GSSB相反,SLB不是我們綠色投資和影響力投資的一部分,而是我們轉型投資的一部分。我們認為,除了透過GSSB實施綠色投資和影響力投資策略外,SLB和「所得款項用途」轉型債券都與轉型融資工具相關,這些工具將讓安盛投資管理在推動有關轉型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 U291cmNlIDogQ2xpbWF0ZSBCb25kcyBJbml0aWF0aXZl

相關文章

環境

投資者怎樣參與可持續旅遊和交通的發展

環境

綠色、社會和可持續債券問答:社會影響力投資及其他

  • by Johann Plé, Edgar Mehrabyan
  • 07 六月 2023 (5 分鐘閱讀)
環境

明確邁向淨零

  • by AXA Investment Managers
  • 22 十二月 2022 (5 分鐘閱讀)

    免責聲明

    本網站由已獲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 (以下簡稱「證監會」) 發牌的安盛投資管理亞洲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安盛投資香港」)發布,內容僅供一般傳閱及資料參考之用。按照任何適用的法律或法規,本網站並不構成與金融工具交易相關的投資研究或財務分析,也不構成安盛投資管理公司或其關聯公司作出買賣任何投資、產品或服務或進行任何相關交易的要約,並不應被視為招攬或投資、法律、稅務或任何其他建議、投資策略建議或買賣證券的個人化建議。本網站的編寫沒有考慮任何特定人士的具體情況、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投資知識或特殊需要,亦有可能會隨時更改而恕不另行通知。要約僅會按照相關發行文件中所披露的資料作出。如果閣下不肯定本網站所載任何資訊的含義,請諮詢獨立財務顧問或其他專業顧問。

    由於本網站內容經過簡化,所載內容並不完整並屬於意見;文中的估計和預測具主觀性,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此等意見、估計及預測亦不保證會成真。實際營運結果及成果或存在重大差異。本網站內的資料、數字、聲明、分析、預測和其他資料乃根據我們在建立本網站時的知識狀態提供。本文所載的資訊從相信屬可靠之來源獲得。安盛投資香港有理由相信該等資訊為準確、完整及最新。在法律允許的最大範圍內,安盛投資香港、其關聯公司、董事、高級人員或僱員對第三方所提供的數據(包括該等數據的準確性)概不承擔任何責任。本文件並未載有足以支持作出投資決策的資訊。所提及的公司資料(如有)只供說明之用,並且不應被視作為投資建議或招攬。

    所有投資均涉及風險,包括損失資本。投資價值以及收益可升可跌,過往表現並不保證未來回報,投資者或會無法收回最初的投資金額。投資者不應僅根據本資料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本網站列出的某些服務或不適用於零售投資者。

    本網站未經證監會審閱。© 2023年安盛投資管理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