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欺詐警告(於2023年4月更新)。如要了解更多資料及如何保障自己,請按

投資生物多樣性

防止和減輕生物多樣性流失關乎地球的未來。隨著全球相關法規日益嚴格、企業視其為長遠目標和承諾納入報告,可望創造責任型投資機會1

為甚麼應慮投資生物多樣性?

企業致力發展有利生物多樣性的營商模式,一些正在制訂的自然相關新政策和法規,可望帶來新投資機會。

消費者、政府和企業已意識到問題的迫切性,我們看到:

  • 消費模式改變 —— 消費者把金錢投入在保護和恢復生物多樣性等環境問題上表現更佳的品牌
  • 企業在試圖降低對生態系統的破壞同時帶來經濟機會。若干企業能夠通過創新提供解決方案,藉此協助減輕生物多樣性所受的影響,這類公司未來將繼續投資研發,並發展新科技。

機遇與風險

Image

資料來源:安盛投資管理。僅供參考。

生物多樣性下降,造成龐大環境和社會成本,目前全球經濟每年損失佔產出的10%*。 公司需要推行策略投資,在全球恢復和保護生物多樣性。現時我們對生物多樣性危機的認識,大概就如約10年前的氣候危機。

*資料來源:聯合國環境署,2021年5月27日。

我們的生物多樣性策略

我們的生物多樣性策略專為長期投資者而設,他們希望達致負責任的增長,於眾多從保護陸地、水和空氣內的生物產生可計量和有效影響的上市公司識別機會。 透過這種方式分配資本,將有助識別、推動和鼓勵具有實際和可證明目標的公司,支持其開發可持續替代產品和服務——這正好切合保護、維護和支持地球生態系統的迫切行動所需。

安盛投資管理的影響力投資專長,旨在把策略重點放在最有潛力的公司之上,這類公司可促進與生物多樣性主題最相關的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聯合國SDG 6——清潔飲水和衛生設施;聯合國SDG 12——負責任的消費和生産、聯合國SDG 14——水下生物,聯合國SDG 15——陸地生物2

  • 6——清潔飲水和衛生設施(為所有人提供水和環境衛生並對其進行可持續管理)
  • 12——負責任的消費和生産(採用可持續的消費和生産模式)
  • 14——水下生物(保護和可持續利用海洋和海洋資源以促進可持續發展)
  • 15——陸地生命(保護、恢復和促進可持續利用陸地生態系統,可持續管理森林,防治荒漠化,制止和扭轉土地退化,遏制生物多樣性的喪失)

以特定SDG目標為重點,不代表聯合國認可安盛投資管理、其產品或服務或其計劃的活動,也不構成明示或暗示的投資策略建議。

策略投資於可持續材料、土地和動物保護、水生態系統、回收和再循環等領域的多元化機會。我們通過投資四大領域來達到目標:

  • 可持續材料
  • 土地和動物保護
  • 水生態系統
  • 回收和再循環
  • 5Lul54m55a6aU0RH55uu5qiZ54K66YeN6bue77yM5LiN5Luj6KGo6IGv5ZCI5ZyL6KqN5Y+v5a6J55ub5oqV6LOH566h55CG44CB5YW255Si5ZOB5oiW5pyN5YuZ5oiW5YW26KiI5YqD55qE5rS75YuV77yM5Lmf5LiN5qeL5oiQ5piO56S65oiW5pqX56S655qE5oqV6LOH562W55Wl5bu66K2w44CC

由數據驅動、可靠的生物多樣性影響力目標

過去,由於缺乏具體和可信的數據點,阻礙了重要正面影響力投資。系統性生物多樣性的風險日益迫切,現正推動各項複雜的指標建立和發展,這些指標使安盛投資管理具備投資專業知識,從而選擇表現出最有潛力為實現目標SDG目標作出貢獻的公司。

安盛投資管理與Iceberg Data Lab(IDL)合作的報告,可為建立投資組合提供相關信息,達致清晰的比較。稱為企業生物多樣性足跡(CBF)的重要數據點,可作為「平均物種豐富度」或MSA的衡量標準。這需要採用生命週期分析模型,從採購至最終用戶的價值鏈追蹤產品流動,評估可能導致生物多樣性流失的四個具體壓力點:土地使用、氣候變化、水污染及空氣污染。其他輸入數據可能遺留入侵物種等因素,但我們相信MSA可有效估計每年因公司活動的性質和影響因而消失的原始森林面積(平方公里)。

企業生物多樣性行動處於起步階段——初期重點是推動保護和紓緩影響。因此,我們的參與聚焦於協助管理層了解怎樣計量其影響,並找出關鍵績效指標,使他們能夠監察其在減慢生物多樣性流失的行動,達到未來的監管規定。

安盛投資管理的可持續投資策略

安盛投資管理旨在助客戶透過投資以可持續性為目標的公司及項目,帶來可持續的世界。

可持續投資策略

潔淨科技

創新公司正制定方案,解決自然資源稀缺的壓力及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需求。

可持續投資策略

綠色債券

綠色債券為過去十年最值得關注的創新社會責任投資產品。

可持續投資策略

多元資產影響力投資

安盛的影響力投資策略注重為人類及地球締造繁榮未來。

可持續投資策略

美國高收益低碳

我們認為全球經濟已步入「轉型十年」,並朝可持續低碳模式發展。

相關文章

可持續投資

投資者將生物多樣性納入定息投資組合之原因及方式

  • by Bruno Bamberger, Liudmila Strakodonskaya
  • 17 四月 2023 (5 分鐘閱讀)
可持續投資

為何投資生物多樣性不僅在於發現問題,更意味著尋找解決方案

  • by Tom Atkinson, Ashley Keet
  • 17 四月 2023 (5 分鐘閱讀)
可持續投資

改變自然成本曲線:投資者在保護生物多樣性的角色

風險

交易對手風險因策略交易對手破產、無力償債、未能付款或交付而拖欠付款或交付的風險。

地緣政治風險:投資於不同國家發行或上市的證券或意味需遵守不同的標準及法規。

投資可能受到外匯匯率變動、適用於此類投資的法律或限制的變化、外匯管制規例的變化或價格波動的影響。

衍生工具等技術的影響:某些管理策略涉及特定的風險,例如流動性風險、信用風險、交易對手風險、法律風險、估值風險、操作風險及相關資產的風險。

使用這些策略還會涉及槓桿,有可能增加市場波動對策略的影響,並導致重大損失風險。

    免責聲明

    本網站由已獲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 (以下簡稱「證監會」) 發牌的安盛投資管理亞洲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安盛投資香港」)發布,內容僅供一般傳閱及資料參考之用。按照任何適用的法律或法規,本網站並不構成與金融工具交易相關的投資研究或財務分析,也不構成安盛投資管理公司或其關聯公司作出買賣任何投資、產品或服務或進行任何相關交易的要約,並不應被視為招攬或投資、法律、稅務或任何其他建議、投資策略建議或買賣證券的個人化建議。本網站的編寫沒有考慮任何特定人士的具體情況、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投資知識或特殊需要,亦有可能會隨時更改而恕不另行通知。要約僅會按照相關發行文件中所披露的資料作出。如果閣下不肯定本網站所載任何資訊的含義,請諮詢獨立財務顧問或其他專業顧問。

    由於本網站內容經過簡化,所載內容並不完整並屬於意見;文中的估計和預測具主觀性,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此等意見、估計及預測亦不保證會成真。實際營運結果及成果或存在重大差異。本網站內的資料、數字、聲明、分析、預測和其他資料乃根據我們在建立本網站時的知識狀態提供。本文所載的資訊從相信屬可靠之來源獲得。安盛投資香港有理由相信該等資訊為準確、完整及最新。在法律允許的最大範圍內,安盛投資香港、其關聯公司、董事、高級人員或僱員對第三方所提供的數據(包括該等數據的準確性)概不承擔任何責任。本文件並未載有足以支持作出投資決策的資訊。所提及的公司資料(如有)只供說明之用,並且不應被視作為投資建議或招攬。

    所有投資均涉及風險,包括損失資本。投資價值以及收益可升可跌,過往表現並不保證未來回報,投資者或會無法收回最初的投資金額。投資者不應僅根據本資料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本網站列出的某些服務或不適用於零售投資者。

    本網站未經證監會審閱。© 2023年安盛投資管理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