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欺詐警告(於2023年4月更新)。如要了解更多資料及如何保障自己,請按

潔淨科技

創新公司正制定方案,解決自然資源稀缺的壓力及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需求。

何謂潔淨科技?

潔淨科技(CleanTech),指在能源效率、智能電網、清潔能源及可持續資源等領域開發新技術,以求對環境帶來正面影響的潔淨科技公司。

每日有超過20萬人出生人口1 , ,指在能源效率、智能電網、清潔能源及可持續資源等領域開發新技術,以求對環境帶來正面影響的潔淨科技公司。

「潔淨經濟」是由企業組成的快速增長領域,其經營活動提高資源可持續性、支持能源轉型(從化石能源轉為零碳能源生產及儲存)或解決水資源稀缺問題。

  • U291cmNlOiBXb3JsZG9tZXRlciBhZ2dyZWdhdGUgZnJvbSBVbml0ZWQgTmF0aW9ucyBQb3B1bGF0aW9uIERpdmlzaW9uLCBXb3JsZCBIZWFsdGggT3JnYW5pemF0aW9uIChXSE8pLCBGb29kIGFuZCBBZ3JpY3VsdHVyZSBPcmdhbml6YXRpb24gKEZBTyksIEludGVybmF0aW9uYWwgTW9uZXRhcnkgRnVuZCAoSU1GKSwgYW5kIFdvcmxkIEJhbmssIGNvcnJlY3QgYXMgYXQgU2VwdGVtYmVyIDIwMjAu

為何考慮投資綠色經濟概念?

隨著大眾日益關注人類文明對地球可持續發展的影響,消費者對公司及政府的要求亦不斷提高。為此,更多企業接納循環經濟,並呼應改革的需求,故潔淨科技投資初見增長。

我們認為,為適應轉變做好準備的企業應可透過減低長期投入成本,從而獲得可持續的競爭優勢,並在未來數十年擁有龐大增長潛力。我們相信,這次令人興奮、全新的投資機會,可以讓投資者可以投資到一些經得起時間考驗的企業上。

世界正在改變,我們認為現在是投資潔淨經濟的合適時機,原因有三:

  • 環境壓力上升:近年氣候相關災害造成人類苦難及重大經濟損失的威脅持續增加,令管理碳排放及減緩全球暖化更為迫切。自2015年近乎各國簽署《巴黎協議》承諾實現低碳未來,許多事情已經發生,惟路途遙遠,而過渡至低碳未來需要謹慎平衡社會及經濟轉型。
  • 公眾意識抬頭:政府、消費者及企業不斷提高大眾對污染影響的認識,而歐盟(《綠色政綱》)、美國(拜登政府)甚至中國(2026年實現碳中和承諾)均提供強大的監管支持。
  • 應對行動增加:消費者加快改變消費習慣,而企業大規模投資新潔淨科技,以避免排放帶來的稅項及懲罰,同時防範氣候危機的潛在非金融風險影響。

三者結合,此鼓勵政府及企業重新評估政策,並開始推行實際改革,投資循環經濟及新潔淨科技。

安盛投資管理的可持續投資策略

安盛投資管理旨在助客戶透過投資為氣候變化等全球議題出一分力。

可持續投資策略

綠色債券

綠色債券為過去十年最值得關注的創新社會責任投資產品。

可持續投資策略

美國高收益低碳

我們認為全球經濟已步入「轉型十年」,並朝可持續低碳模式發展。

可持續投資策略

買入持有

我們旨在讓客戶以實現淨零為目標,配合《巴黎協議》的減碳方向。

我們的潔淨經濟策略

安盛投資管理潔淨經濟投資策略尋求在受自然資源有限影響的四大投資領域中,發掘優質及追求增長的公司。我們認為相關領域將提供創新及新投資機會。

  1. 低碳交通:全球各國對可持續交通的需求不斷增長,為投資者在電動車、電池技術及减排系統等領域提供充足的投資機會。
  2. 智能能源:綠色家居的必要性及需求日益殷切,這有助為節能技術的發展提供推動力及資源,進而在可再生能源、綠色家居及高效工廠領域締造投資機會。
  3. 農業及食品工業:企業正探索新方法,以滿足不斷增長的人口帶來的需求,同時限制稀缺水資源及土地的使用,這帶來大量投資食品及農業技術研發公司的機會。
  4. 自然資源保育:公眾輿論轉向,並對企業施加壓力,要求其改善供應鏈管理,從而讓投資者有機會投資致力減少環境破壞及改進其做法的企業。

安盛投資管理結合基本面選股與獨有影響力框架為投資策略,並依此僅投資確切通過潔淨經濟實現部份收入的公司。

安盛投資管理旨在提供透明及可衡量的影響力指標,而指標側重於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對環境及社會議題的貢獻,其中包括:

  • 目標 6:清潔飲水和衛生設施 (為所有人提供水和環境衛生並對其進行可持續管理
  • 目標 7:經濟適用的清潔能源 (確保人人獲得負擔得起的、可靠和可持續的現代能源)
  • 目標 11:可持續城市和社區 (建設包容、安全、有抵禦災害能力和可持續的城市和人類住區)
  • 目標 12:負責任消費和生產 (產業、創新和基礎設施)
  • 目標 13:氣候行動 (氣候變化是跨越國界的全球性挑戰)
  • 目標 14:水下生物 (保護水下生物)

以特定可持續發展目標為目標並不意味著安盛投資管理公司、其產品或服務或其計劃活動得到聯合國的認可,也不明確或暗示地構成對投資策略的建議。

相關文章

未來趨勢

智能城市的潛在投資機會

  • by AXA Investment Managers
  • 19 三月 2024 (7 分鐘閱讀)
未來趨勢

科技將塑造航空業未來,投資者可參與起飛階段

  • by AXA Investment Managers
  • 18 三月 2024 (7 分鐘閱讀)
資產類別市場觀點

債市歷經痛楚後迎來價值回歸

瀏覽其他演進經濟主題

為協助投資者投資迎合此等轉變的公司,我們調整泛靈頓股票的內部研究能力,以納入五大主要趨勢。我們認為,有關趨勢能代表長線基本面增長投資的前景。

演進經濟

聯網消費者

網上交易僅佔全球零售額18%2 ,隨著全球智能手機日趨普及,相關比例將有所提高。

演進經濟

自動化

機械人行業預計到2025年將按年增長10至15%3,其正迅速改變我們的生活及工作方式。

演進經濟

人口老化與生活方式

60歲以上人口預計於2000年至2050年間增長三倍4,而這為企業及個人帶來挑戰。

演進經濟

轉型社會

全球中產階級增長創150年來新高5,帶動亞洲及發展中國家消費。

    免責聲明

    本網站由已獲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 (以下簡稱「證監會」) 發牌的安盛投資管理亞洲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安盛投資香港」)發布,內容僅供一般傳閱及資料參考之用。按照任何適用的法律或法規,本網站並不構成與金融工具交易相關的投資研究或財務分析,也不構成安盛投資管理公司或其關聯公司作出買賣任何投資、產品或服務或進行任何相關交易的要約,並不應被視為招攬或投資、法律、稅務或任何其他建議、投資策略建議或買賣證券的個人化建議。本網站的編寫沒有考慮任何特定人士的具體情況、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投資知識或特殊需要,亦有可能會隨時更改而恕不另行通知。要約僅會按照相關發行文件中所披露的資料作出。如果閣下不肯定本網站所載任何資訊的含義,請諮詢獨立財務顧問或其他專業顧問。

    由於本網站內容經過簡化,所載內容並不完整並屬於意見;文中的估計和預測具主觀性,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此等意見、估計及預測亦不保證會成真。實際營運結果及成果或存在重大差異。本網站內的資料、數字、聲明、分析、預測和其他資料乃根據我們在建立本網站時的知識狀態提供。本文所載的資訊從相信屬可靠之來源獲得。安盛投資香港有理由相信該等資訊為準確、完整及最新。在法律允許的最大範圍內,安盛投資香港、其關聯公司、董事、高級人員或僱員對第三方所提供的數據(包括該等數據的準確性)概不承擔任何責任。本文件並未載有足以支持作出投資決策的資訊。所提及的公司資料(如有)只供說明之用,並且不應被視作為投資建議或招攬。

    所有投資均涉及風險,包括損失資本。投資價值以及收益可升可跌,過往表現並不保證未來回報,投資者或會無法收回最初的投資金額。投資者不應僅根據本資料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本網站列出的某些服務或不適用於零售投資者。

    本網站未經證監會審閱。© 2023年安盛投資管理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