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欺詐警告(於2023年4月更新)。如要了解更多資料及如何保障自己,請按

Investment Institute
每週市場速報(Take 2)

美國核心通脹創40年新高,IMF下調2023年全球增長

  • 17 十月 2022 (3 分鐘閱讀)

您需要知道什麼?

美國9月份的年度通脹率從前一個月的8.3%輕微下降至8.2%,該數字高於市場普遍預期,通脹率仍然高企。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剔除食品和能源價格)按年升幅達6.6%,創下40年來新高。美聯儲9月會議紀要顯示,官員們承認美國通脹的下降速度「比之前預期慢」。一些人指出如果物價長期保持較高水平,通脹預期脫錨的風險就會增加,「從而使降低通脹的成本大大增加」。在其他地方,受食品成本上漲的推動,中國9月份的消費者價格以2020年4月以來最快速度上漲。

環球市場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將2023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測自7月預估值2.9%下調至2.7%。它警告長期通脹、利率上升和烏克蘭戰爭正將世界推向衰退的邊緣,但維持其對2022年3.2%的增長預測。IMF預測佔全球經濟約三分之一的國家「預計今年或明年的經濟活動將出現收縮」,而美國、中國和歐元區的經濟增長將繼續停滯。隨著各國央行繼續收緊貨幣政策,IMF告誡不要引發「不必要的嚴重衰退」。

焦點數字:3x

據世界氣象組織稱,可再生能源投資必須增加至目前3倍,才能在2050年之前使世界進入淨零之路。為了應對全球氣溫上升,聯合國機構建議在未來八年內,潔淨能源產生的電力必須翻倍。其《氣候服務狀況》年度報告重點關注全球能源轉型,認為這是實現淨零目標、避免進一步極端天氣事件、防止水資源短缺和應對能源安全威脅的關鍵。該報告聽取了26個組織的意見,呼籲改善氣候信息,並在新興市場加大對能源脫碳的投資。

智慧之言:

資本財:用來生產貨物或提供服務的產品。資本財包括建築物、設備和機械,可以與消費品(消費者購買的最終產品)區別開來。資本財是一個有用的經濟指標,如果企業訂購更多的資本財,代表他們可能預期生產和需求會增加。歐元區8月工業生產月增1.5%,高於市場預期,扭轉7月工業生產月跌2.3%的局面。這一波動出由資本財強勁的產出增長,該產出增長了2.8%。

最新市場動態

週二,美國將公佈9月工業生產數據,中國也將公佈9月工業生產數據及其第三季度的GDP增長數據。週三,英國、歐元區和加拿大將各自報告9月份的最新通脹數據。週四,日本將公佈9月份的貿易平衡,隨後將在周五公佈通脹數據,屆時英國將公佈9月份的零售銷售數據。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將在本週舉行,領導人習近平有望獲得第三個五年任期。

Related Articles

每週市場速報(Take 2)

美國通脹上升超出預期;歐洲央行暗示可能很快降息

  • by AXA Investment Managers
  • 15 四月 2024 (3 分鐘閱讀)
每週市場速報(Take 2)

歐元區通脹放緩;聯儲局需更多數據作利率決定

  • by AXA Investment Managers
  • 08 四月 2024 (3 分鐘閱讀)
每週市場速報(Take 2)

美國通脹上升;日本第四季度GDP上調,避免陷入衰退

  • by AXA Investment Managers
  • 18 三月 2024 (3 分鐘閱讀)

    免責聲明

    本網站由已獲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 (以下簡稱「證監會」) 發牌的安盛投資管理亞洲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安盛投資香港」)發布,內容僅供一般傳閱及資料參考之用。按照任何適用的法律或法規,本網站並不構成與金融工具交易相關的投資研究或財務分析,也不構成安盛投資管理公司或其關聯公司作出買賣任何投資、產品或服務或進行任何相關交易的要約,並不應被視為招攬或投資、法律、稅務或任何其他建議、投資策略建議或買賣證券的個人化建議。本網站的編寫沒有考慮任何特定人士的具體情況、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投資知識或特殊需要,亦有可能會隨時更改而恕不另行通知。要約僅會按照相關發行文件中所披露的資料作出。如果閣下不肯定本網站所載任何資訊的含義,請諮詢獨立財務顧問或其他專業顧問。

    由於本網站內容經過簡化,所載內容並不完整並屬於意見;文中的估計和預測具主觀性,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此等意見、估計及預測亦不保證會成真。實際營運結果及成果或存在重大差異。本網站內的資料、數字、聲明、分析、預測和其他資料乃根據我們在建立本網站時的知識狀態提供。本文所載的資訊從相信屬可靠之來源獲得。安盛投資香港有理由相信該等資訊為準確、完整及最新。在法律允許的最大範圍內,安盛投資香港、其關聯公司、董事、高級人員或僱員對第三方所提供的數據(包括該等數據的準確性)概不承擔任何責任。本文件並未載有足以支持作出投資決策的資訊。所提及的公司資料(如有)只供說明之用,並且不應被視作為投資建議或招攬。

    所有投資均涉及風險,包括損失資本。投資價值以及收益可升可跌,過往表現並不保證未來回報,投資者或會無法收回最初的投資金額。投資者不應僅根據本資料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本網站列出的某些服務或不適用於零售投資者。

    本網站未經證監會審閱。© 2023年安盛投資管理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