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欺詐警告(於2023年4月更新)。如要了解更多資料及如何保障自己,請按

Investment Institute
每週市場速報(Take 2)

美國GDP上調; 歐洲央行會議紀要顯示歐元貶值加大通脹壓力

  • 26 八月 2022 (5 分鐘閱讀)

您需要知道什麼?

美國經濟在第二季度的收縮為0.6%,幅度小於預期的0.9%。消費者支出和私人庫存投資被修訂上調,但數據反映連續兩個季度的收縮,符合所謂技術性衰退的標準。另外,由於商業活動放緩,8月美國採購經理人指數從7月的47.7跌至45,創下27 個月以來的新低。然而,總統拜登最近否認了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說法,甚至表示有進步的跡象。

環球市場

根據歐洲央行 (ECB) 最新的會議紀要,烏克蘭危機導致的高通脹、經濟活動放緩和供應瓶頸「嚴重影響了2022年下半年及以後的前景」。然而,在經歷COVID-19導致的封控和強勁的勞動力市場之後,經濟的重新開放皆為利好因素。歐洲央行在7月將利率提高了50個基點,儘管貨幣政策委員會的一些成員在「經濟衰退風險迫在眉睫」的情況下僅支持加息25個基點。有人擔心歐元貶值可能會加劇通脹——上週,歐元兌美元匯率跌至20年來的最低點,後來稍為恢復。

焦點數字:100%

中國最大的證券交易所收緊了對綠色債券的規定,以遏制「洗綠」行為,並增強投資者對其信譽的信心。據報導,上海證券交易所將要求將綠色債券的收益100%分配給綠色項目,高於此前70%的門檻。此舉符合中國證券監管機構於7月底推出的新中國綠色債券原則。根據氣候債券倡議組織的數據,去年中國發行了約1,095億美元的綠色債券,但只有約60%符合全球綠色債券標準。

智慧之言:OPEC+

原油生產國聯盟,以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俄羅斯等其他非成員產油國。OPEC+代表著世界90%以上的已探明儲油國,在參與國之間協調石油政策,旨在維持全球石油市場的穩定。在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長表示OPEC+可能考慮減產以支撐價格後,上週二油價飆升近4%,而後在本週晚些時候因擔心美國利率上升會削弱需求而下跌。

最新市場動態?

週二將公佈一系列歐元區指標,包括8月的經濟、工業和服務業信心指標以及本月的最終消費者信心指標。歐盟將在週三公佈8月份的通脹數據,同時印度和加拿大將公佈其第二季度的經濟增長數據。週四,中國、日本、歐元區、加拿大和美國的採購經理人指數以及歐元區7月份的失業人數將一一公佈。週五,美國將公佈最新的就業數據。  

AXA IM Investment Institute閱讀更多見解和觀點

相關文章

每週市場速報(Take 2)

美國通脹上升超出預期;歐洲央行暗示可能很快降息

  • by AXA Investment Managers
  • 15 四月 2024 (3 分鐘閱讀)
每週市場速報(Take 2)

歐元區通脹放緩;聯儲局需更多數據作利率決定

  • by AXA Investment Managers
  • 08 四月 2024 (3 分鐘閱讀)
每週市場速報(Take 2)

美國通脹上升;日本第四季度GDP上調,避免陷入衰退

  • by AXA Investment Managers
  • 18 三月 2024 (3 分鐘閱讀)

    免責聲明

    本網站由已獲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 (以下簡稱「證監會」) 發牌的安盛投資管理亞洲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安盛投資香港」)發布,內容僅供一般傳閱及資料參考之用。按照任何適用的法律或法規,本網站並不構成與金融工具交易相關的投資研究或財務分析,也不構成安盛投資管理公司或其關聯公司作出買賣任何投資、產品或服務或進行任何相關交易的要約,並不應被視為招攬或投資、法律、稅務或任何其他建議、投資策略建議或買賣證券的個人化建議。本網站的編寫沒有考慮任何特定人士的具體情況、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投資知識或特殊需要,亦有可能會隨時更改而恕不另行通知。要約僅會按照相關發行文件中所披露的資料作出。如果閣下不肯定本網站所載任何資訊的含義,請諮詢獨立財務顧問或其他專業顧問。

    由於本網站內容經過簡化,所載內容並不完整並屬於意見;文中的估計和預測具主觀性,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此等意見、估計及預測亦不保證會成真。實際營運結果及成果或存在重大差異。本網站內的資料、數字、聲明、分析、預測和其他資料乃根據我們在建立本網站時的知識狀態提供。本文所載的資訊從相信屬可靠之來源獲得。安盛投資香港有理由相信該等資訊為準確、完整及最新。在法律允許的最大範圍內,安盛投資香港、其關聯公司、董事、高級人員或僱員對第三方所提供的數據(包括該等數據的準確性)概不承擔任何責任。本文件並未載有足以支持作出投資決策的資訊。所提及的公司資料(如有)只供說明之用,並且不應被視作為投資建議或招攬。

    所有投資均涉及風險,包括損失資本。投資價值以及收益可升可跌,過往表現並不保證未來回報,投資者或會無法收回最初的投資金額。投資者不應僅根據本資料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本網站列出的某些服務或不適用於零售投資者。

    本網站未經證監會審閱。© 2023年安盛投資管理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