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欺詐警告(於2023年4月更新)。如要了解更多資料及如何保障自己,請按

Investment Institute
每週市場速報(Take 2)

歐洲央行加息創紀錄; 油價回到烏克蘭危機前水平

  • 09 九月 2022 (5 分鐘閱讀)

您需要知道什麼?

歐洲中央銀行 (ECB) 將基準利率上調75個基點,創歷史新高,並表示將進一步加息,以遏制物價上漲。存款利率從0%上調至0.75%,主要再融資利率從0.50%上調至1.25%。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表示,這次有共識「提前」上調利率至此水平是希望促使央行得以實現2%的通脹目標。歐洲央行還上調了通脹預測,最新預計2023年的通脹率為5.5%(之前預計為3.5%),到2024年將降至2.3%。它將2023年的GDP增長預測從6月預測的2.1%大幅下調至0.9%。

環球市場

美國服務業增長反映該國的經濟健康狀況,即經濟情況比前兩個季度連續負增長(技術性衰退)健康。供應管理協會 (ISM) 的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一項商業活動指標)從7月的56.7小幅上升至8月的56.9,反映出訂單增長和就業強勁,以及供應鏈瓶頸的緩解。ISM 表示,該指數連續第27個月呈現增長。強勁的經濟數據和進一步加息的預期,利好上週美元兌多數主要貨幣走強。

焦點數字:90美元

布倫特原油價格自俄烏戰爭以來首次跌破每桶90美元,當中原因包括中國經濟數據疲弱、人們預期進一步加息以及全球經濟可能出現衰退。儘管OPEC+決定每天減少10萬桶石油產量,但油價還是出現了下跌。同時,由於俄羅斯關閉了天然氣通往歐洲的北溪一號管道(Nord Stream 1),導致天然氣價格仍然高漲。面對飆升的能源價格,一些國家已經宣布支持家庭和企業的計劃。

智慧之言:

存款準備金率:銀行法定要求的最低資金儲備與其活期存款的比率。上週,中國人民銀行 (PBoC) 宣布將外匯存款準備金率 (RRR) 從8%下調至6%,此舉被認為是在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跌至兩年低點後,試圖減緩人民幣的貶值。這是繼5月份外匯存款準備金率下調了100個基點之後的最新動作,儘管中國央行去年曾兩次上調該比率,以減緩人民幣的快速升值。從那時起,該貨幣一直受到對國內需求的擔憂和美中緊張局勢升級的影響。

最新市場動態?

英國7月份經濟增長數據將於週一公佈,而最新的失業數據將在周二公佈,美國也將在同一天公佈8月份的通脹數據。英國將在周三發布通脹更新情況,歐元區7月份的工業生產數據也將同一天公佈。週五歐元區將更新市場對8月份的最終通脹估計。

相關文章

每週市場速報(Take 2)

美國通脹上升;日本第四季度GDP上調,避免陷入衰退

  • by AXA Investment Managers
  • 18 三月 2024 (3 分鐘閱讀)
每週市場速報(Take 2)

歐洲央行「還沒有足夠信心」開始降息;中國確定2024年的經濟增長目標

  • by AXA Investment Managers
  • 11 三月 2024 (3 分鐘閱讀)
每週市場速報(Take 2)

歐元區通脹降幅低於預期;全球股市再創新高

  • by AXA Investment Managers
  • 04 三月 2024 (3 分鐘閱讀)

    免責聲明

    本網站由已獲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 (以下簡稱「證監會」) 發牌的安盛投資管理亞洲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安盛投資香港」)發布,內容僅供一般傳閱及資料參考之用。按照任何適用的法律或法規,本網站並不構成與金融工具交易相關的投資研究或財務分析,也不構成安盛投資管理公司或其關聯公司作出買賣任何投資、產品或服務或進行任何相關交易的要約,並不應被視為招攬或投資、法律、稅務或任何其他建議、投資策略建議或買賣證券的個人化建議。本網站的編寫沒有考慮任何特定人士的具體情況、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投資知識或特殊需要,亦有可能會隨時更改而恕不另行通知。要約僅會按照相關發行文件中所披露的資料作出。如果閣下不肯定本網站所載任何資訊的含義,請諮詢獨立財務顧問或其他專業顧問。

    由於本網站內容經過簡化,所載內容並不完整並屬於意見;文中的估計和預測具主觀性,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此等意見、估計及預測亦不保證會成真。實際營運結果及成果或存在重大差異。本網站內的資料、數字、聲明、分析、預測和其他資料乃根據我們在建立本網站時的知識狀態提供。本文所載的資訊從相信屬可靠之來源獲得。安盛投資香港有理由相信該等資訊為準確、完整及最新。在法律允許的最大範圍內,安盛投資香港、其關聯公司、董事、高級人員或僱員對第三方所提供的數據(包括該等數據的準確性)概不承擔任何責任。本文件並未載有足以支持作出投資決策的資訊。所提及的公司資料(如有)只供說明之用,並且不應被視作為投資建議或招攬。

    所有投資均涉及風險,包括損失資本。投資價值以及收益可升可跌,過往表現並不保證未來回報,投資者或會無法收回最初的投資金額。投資者不應僅根據本資料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本網站列出的某些服務或不適用於零售投資者。

    本網站未經證監會審閱。© 2023年安盛投資管理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