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欺詐警告(於2023年4月更新)。如要了解更多資料及如何保障自己,請按

Investment Institute
每週市場速報(Take 2)

美聯儲傾向更嚴格的政策; 歐洲央行可能更大規模的加息

  • 11 七月 2022 (5 分鐘閱讀)

您需要知道什麼?

美聯儲(US Federal Reserve)最近一次政策會議紀要顯示,儘管加息可能「對經濟活動產生比預期更大的負面影響」,但美聯儲可能會採取「更嚴格的政策立場」。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可能會在本月的會議上投票支持加息50或75個基點 。歐洲央行最新會議紀要顯示,預計7月將加息25個基點,為9月更大規模的幅度加息敞開大門。在其他地方,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辭去了保守黨領袖的職務,開始了新的領導人選舉進程。

環球市場

為進一步將氣候變化因素納入其貨幣政策操作計劃,歐洲央行將對其公司債券組合逐步脫碳。該行將在其公司債券購買、抵押品框架、披露要求和風險管理中引入氣候變化因素,以「支持經濟綠色轉型」。這些措施將激勵公司和金融機構在碳排放方面更加透明,並減少碳排放。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這些變化表明歐洲央行「正在將應對氣候變化的承諾轉化為實際行動」。

焦點數字:78.6%

土耳其官方通貨膨脹率從5月份的73.5%飆升至6月份的78.6%,為24年來的最高水平。然而,據報導,一些經濟學家和對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ğan)政府的批評者認為,實際利率可能是這個數字的兩倍。埃爾多安的經濟模式側重於降低利率以促進經濟增長,因土耳其是一個嚴重依賴進口的國家,導致物價成本上漲,土耳其里拉也大幅下跌。

智慧之言

沙儲能(Sand battery):使用低品質沙來儲存能量並解決可再生能源間歇性出現的問題。首個商業系統已在芬蘭的一家發電廠投入使用,利用一個裝有約100噸建築用砂的筒倉,一旦加熱,沙子能承受高達500攝氏度的溫度。產生的暖空氣可在能源成本高或可再生能源可用性低的時候排放。該系統仍在發展初期,但已能更有效地儲存熱能,而不是用於將熱能轉換回電能。

最新市場動態

7月歐元區經濟景氣指數(Eurozone ZEW Economic Sentiment Index) 將於週二發布,而英國5月GDP資料將於週三發布。同一天,德國、法國、西班牙和美國土地的通脹數據將會更新,而加拿大央行將召開會議決定利率。週四,美國將公佈其四周內申請失業救濟的平均人數。中國將公佈第二季度的GDP數據,美國將在周五公佈6月份的工業和製造業生產數據。

相關文章

每週市場速報(Take 2)

美國通脹上升超出預期;歐洲央行暗示可能很快降息

  • by AXA Investment Managers
  • 15 四月 2024 (3 分鐘閱讀)
每週市場速報(Take 2)

歐元區通脹放緩;聯儲局需更多數據作利率決定

  • by AXA Investment Managers
  • 08 四月 2024 (3 分鐘閱讀)
每週市場速報(Take 2)

美國通脹上升;日本第四季度GDP上調,避免陷入衰退

  • by AXA Investment Managers
  • 18 三月 2024 (3 分鐘閱讀)

    免責聲明

    本網站由已獲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 (以下簡稱「證監會」) 發牌的安盛投資管理亞洲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安盛投資香港」)發布,內容僅供一般傳閱及資料參考之用。按照任何適用的法律或法規,本網站並不構成與金融工具交易相關的投資研究或財務分析,也不構成安盛投資管理公司或其關聯公司作出買賣任何投資、產品或服務或進行任何相關交易的要約,並不應被視為招攬或投資、法律、稅務或任何其他建議、投資策略建議或買賣證券的個人化建議。本網站的編寫沒有考慮任何特定人士的具體情況、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投資知識或特殊需要,亦有可能會隨時更改而恕不另行通知。要約僅會按照相關發行文件中所披露的資料作出。如果閣下不肯定本網站所載任何資訊的含義,請諮詢獨立財務顧問或其他專業顧問。

    由於本網站內容經過簡化,所載內容並不完整並屬於意見;文中的估計和預測具主觀性,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此等意見、估計及預測亦不保證會成真。實際營運結果及成果或存在重大差異。本網站內的資料、數字、聲明、分析、預測和其他資料乃根據我們在建立本網站時的知識狀態提供。本文所載的資訊從相信屬可靠之來源獲得。安盛投資香港有理由相信該等資訊為準確、完整及最新。在法律允許的最大範圍內,安盛投資香港、其關聯公司、董事、高級人員或僱員對第三方所提供的數據(包括該等數據的準確性)概不承擔任何責任。本文件並未載有足以支持作出投資決策的資訊。所提及的公司資料(如有)只供說明之用,並且不應被視作為投資建議或招攬。

    所有投資均涉及風險,包括損失資本。投資價值以及收益可升可跌,過往表現並不保證未來回報,投資者或會無法收回最初的投資金額。投資者不應僅根據本資料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本網站列出的某些服務或不適用於零售投資者。

    本網站未經證監會審閱。© 2023年安盛投資管理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