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欺詐警告(於2023年4月更新)。如要了解更多資料及如何保障自己,請按

Investment Institute
每週市場速報(Take 2)

美國通貨膨脹再創新高;中國GDP增長放緩

  • 15 七月 2022 (5 分鐘閱讀)

您需要知道什麼?

由於食品、汽油和住房價格上漲,美國6月份通脹率從5月份的8.6%升至9.1%,創40年來新高。同時,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在其最新的經濟展望報告中表示,預計歐元區今年的通脹率將攀升至7.6%,然後在2023年回落至4%,高於5月分別預測的6.1%和2.7%。它還修正了之前的歐元區GDP增長預測,從今年的2.7%和明年的2.3%,分別下調至2.6%和1.4%。加拿大央行出乎市場意料大幅加息100個基點,將基準利率上調至2.5%,以應對接近40年高位的通脹。  

環球市場

由於疫情封控造成損失,中國第二季度(Q2)經濟增速大幅放緩,同比僅增長0.4%,低於市場預期。這是中國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最緩慢的增長速度,而第一季度的增長率為4.8%。然而,在上海結束長達兩個月的封控後,6月份零售額增長3.1%,工業產值增長3.9%。與此同時,英國經濟在4月份出現收縮後,於5月份反彈,超預期增長了0.5%。

焦點數字:$0.9952

歐元兌美元匯率在20年來首次跌破1美元,週四跌至0.9952美元,創2002年底以來歐元兌美元的最低水平。由於烏克蘭戰爭和經濟衰退的前景,人們對歐洲能源危機惡化的擔憂構成了對歐元壓力。同時,美國通脹數據以及市場預期美聯儲會在本月稍後議息會議上採取激進舉措,均推動美元走高。

智慧之言:聯合國負責任投資原則組織(PRI)

該國際組織可以通過鼓勵投資公司將環境、社會和治理 (ESG) 因素納入其分析和決策過程來促進負責任的投資。這個由聯合國支持的團體於2006年成立,擁有約4,000 名簽署者,上週發表了一篇關注人權的論文,題為《投資者如何促進體面工作》(How investors can advance decent work)。PRI組織指出,投資者應採取以人為本的方法來實現體面工作。它提出,「這一觀點超越了將就業視為單純的經濟交易,通過經濟效率的視角將工人視為人力資本,並將重點轉向經濟尊嚴和人類發展」。

最新市場動態?

週二,歐元區將公佈6月份總體通脹率,而英國將公佈最新失業數據。英國和加拿大將在周三公佈自己的通脹數據,同時還將發佈歐元區消費者信心指數。日本央行和歐洲央行將於週四開會決定利率。日本、歐元區、英國和美國的採購經理人指數將於週五公佈。

    免責聲明

    本網站由已獲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 (以下簡稱「證監會」) 發牌的安盛投資管理亞洲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安盛投資香港」)發布,內容僅供一般傳閱及資料參考之用。按照任何適用的法律或法規,本網站並不構成與金融工具交易相關的投資研究或財務分析,也不構成安盛投資管理公司或其關聯公司作出買賣任何投資、產品或服務或進行任何相關交易的要約,並不應被視為招攬或投資、法律、稅務或任何其他建議、投資策略建議或買賣證券的個人化建議。本網站的編寫沒有考慮任何特定人士的具體情況、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投資知識或特殊需要,亦有可能會隨時更改而恕不另行通知。要約僅會按照相關發行文件中所披露的資料作出。如果閣下不肯定本網站所載任何資訊的含義,請諮詢獨立財務顧問或其他專業顧問。

    由於本網站內容經過簡化,所載內容並不完整並屬於意見;文中的估計和預測具主觀性,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此等意見、估計及預測亦不保證會成真。實際營運結果及成果或存在重大差異。本網站內的資料、數字、聲明、分析、預測和其他資料乃根據我們在建立本網站時的知識狀態提供。本文所載的資訊從相信屬可靠之來源獲得。安盛投資香港有理由相信該等資訊為準確、完整及最新。在法律允許的最大範圍內,安盛投資香港、其關聯公司、董事、高級人員或僱員對第三方所提供的數據(包括該等數據的準確性)概不承擔任何責任。本文件並未載有足以支持作出投資決策的資訊。所提及的公司資料(如有)只供說明之用,並且不應被視作為投資建議或招攬。

    所有投資均涉及風險,包括損失資本。投資價值以及收益可升可跌,過往表現並不保證未來回報,投資者或會無法收回最初的投資金額。投資者不應僅根據本資料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本網站列出的某些服務或不適用於零售投資者。

    本網站未經證監會審閱。© 2023年安盛投資管理公司。版權所有。